自從上次西進武嶺後又過一個月了,

本來與同事講好我先去幫他探路,所以先試騎一下西進,下次再帶他來騎。

沒想到在出發前一天他突然變卦說不然來騎個北進武嶺好了,然後就開始了這段二日行。

 

星期5晚上扛著腳踏車搭客運上羅東,人擠人的超不方便,重點是他還在客運站跟我走失,然後行李全部在我手上!!整個暈倒

undefined

下次來應該會想租車吧。然後再還車就好

*** day 1 ***

在羅東夜市走走吃吃,臭薯條還滿特別的,卜肉也是。就當做是肝醣超補法了!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隔天東摸摸西摸摸到到7點半才出門,我都會先來張騎乘前的照片,然後再比較攻頂後的表情,滿有趣的

undefined

從羅東市區-三星箱,過泰雅橋後便一路高高低低的爬坡下滑,沿路上看到沙洲上滿滿都是可愛的西瓜。

undefined

到了北進起點-百蹈點,直行是武嶺,右彎是北橫。

undefined

繼續直行,路上真的熱,爆熱,一直在蘭陽溪邊上上下下,熱到有點厭世

過後四季後突然一個爬升,又是無盡的上坡跟毒辣的太陽。

快中午了,體力快耗盡了,放眼所極滿坑滿谷都是高麗菜,超誇張的。那個坡度都不知道要怎麼採收了。

最後終於到了第一個中繼站-南山部落,好好的坐著休了一個小時,很多登山的騎車的。只是天熱蒼蠅好多,便當店都是。有點煩人。

undefined

吃飽喝足後繼續面臨現實,又是無盡的高麗菜園,好熱,完全沒樹蔭,同事還騎到爆汗流鼻血,超扯

脫離高麗菜地獄後便是舒服的緩上坡跟樹蔭了,本來以為很陡峭的思源埡口髮夾彎也是慢慢的龜上去了,沒有網路上寫的那麼累(可能是真的騎很慢吧)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然後在埡口撿到一個本來說要騎到梨山卻已經不行的人。我就跟他說環山部落的環清宮也有住宿,400元而已。看他要不要一起來住。

undefined

他就一路跟我們一起滑下坡到環山部落,部落超美。整個令人醉了。有7-11,能在高山有食物跟住宿,不管是什麼都值得感激。

結束一天的騎乘,夜晚再跟女朋友視訊一下,高山的視訊,浪漫。(環清宮旁邊有中華電信,訊號超強!!!)

undefined

undefined

*** day 2 ***

我朋友又睡到早上6點,同寢的車友幾乎都在早上5點就出門了。我們吃早餐吃一吃大約6點半出門。(怒,太愛睡了

再會了,環山部落

undefined

又開始下滑了,到梨山間的台7甲線有座清泉橋,值得佇足拍張照看看溪谷。上上下下,台7甲線終於結束了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在梨山加油站稍事休息便騎到梨山賓館拍拍照。到大禹嶺還有30公里,右手邊林蔭蓊鬱,左手邊是大山大景,樹葉綠得不像話,空氣很涼爽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我的老天鵝,跟第一天那個熱度真的差太多了,慢慢騎,真的很舒服(其實也是騎不快,時速8,9公里)。

到合歡山隧道前除了一段路坍坊在整修外(前輪在爬爛泥巴地時翹起來,差點以為要在泥地上噴飛了),路都算平穩,

undefined

結束台8線了,看了下手表,12點了啊,騎好久。

在台14甲處稍做休息,準備攻上武嶺了。

 

硬,直接上坡不囉嗦,早上儲存的體力又快耗盡了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過了3000公尺後真的不好騎,但沿途登山客的加油聲會給你一種鼓舞的士氣,聽到真的好爽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好不容易到了遊客中心,立馬補給。準備決戰最後5公里了。

又是不斷的髮夾彎。有點累啊。

突然開始長下滑到另一個遊客中心。然後抬頭往上一看,武嶺牌橋在不遠處

擋在前面的是一道牆,好硬的坡,踩到都快爆了還不太前進,真陡。

最後一公里。我的同事爆了。我就跟著用牽的了。

北進武嶺就在扛腳踏車上牌樓拍照後,畫下完美的句點了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最後10km,耗時2小時。

武嶺的天堂路,真的不是蓋的。

***後記***

1.此行的同事平常沒什麼練車但有在跑馬,基礎體力很好才能陪我這樣硬搞。

2.感謝老天,武嶺在下午2點還沒變天。一樣的蔚藍天。

3.台灣的山路,真的很美。

4.二登武嶺完成,短期內不會騎武嶺了,騎陽明山就好。

5.在翠峰附近的市集買了顆高山高麗菜背回埔里,以照片為證

undefine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店小二-小張 的頭像
    店小二-小張

    雜記X跑步X讀書

    店小二-小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