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考過熱騰騰的心得文,台北濱江駕訓班,當初會選這間是因為離我家只要5分鐘。

隔壁就是松山機場了,風景滿美的,只是飛機起降有點吵就是了。

心得:感謝濱江駕訓班的胡子賢教練,嘴巴雖然會一直唸一直唸像NPC一樣重覆著一樣的話。線不能壓,壓到扣32分之類的。

不過他帶我最後一個禮拜天天都壓著我開上路,對於考新制的人而言,算是很好的練習,雖然他路上也是一直唸,

我都笑一笑,說好,下次會改,然後就又被唸了。而且我前期每天都練超過時數也沒趕我走。讓我一直開到爽。

他也沒教什麼公式方向盤打幾圈這種東西,問他問題他都說靠感覺,跟你說感覺不會騙人。一開始雖然是心裡一直幹譙靠感覺就會開我來找你衝啥。

不過後來也是練到人車合一,靠感覺開車了。整體而言算是個好教練

底下一些心得可以給未來要參加考照的人參考

 

    時數    
8月24日 濱江駕訓班 1   學前後倒車,打一檔跟 R檔,開到歪掉
8月25日 濱江駕訓班 1.5   開始繞圈圈
8月28日 濱江駕訓班 1.5   學S型開車,開超爛。要先左邊點對到白線,要左轉1又4分之1圈。
再來開到弧形中間,偏右邊就往左邊喬。然後看右邊的弧形。
到中間,往右打1又4分之1圈。順順開,開到出白線,轉正。
然後黑膠出白線,停車。往後開,打R檔。
8月30日       休一天          
8月31日 濱江駕訓班 1.8   學S型開車,總算比較熟練了
                   
9月1日 濱江駕訓班 1.3   倒車入庫及路邊停車,有點難抓
9月4日 濱江駕訓班 2   第一次在考試場地練,後面有車有點緊張,s型轉彎不好抓
9月5日 濱江駕訓班 1.5   第二次在考試場地練,倒車入庫及路邊停車很簡單,s型看別人都看後照鏡開,我也學著開,順多了,只是很多人在排隊有點煩
9月6日 濱江駕訓班 1.5   直線換檔加速。又在繞圈圈了。直線有時會歪
9月7日 濱江駕訓班 1   開自排上路,感覺滿新鮮的,開車好舒服,跟騎機車感覺不一樣
9月8日       休一天
9月11日 濱江駕訓班 1.5   繞圈圈, 領會S型開車技巧。突破
9月12日 濱江駕訓班 1   到場地就直接開車了,教練只有打招呼一下。剩上坡起步,其它都滿熟了,都要慢就對了。快就沒辦法修正了
9月13日 濱江駕訓班 1.5   開自排上路,轉彎還是沒開好,被教練唸。新教路邊臨時停車,停得還行。
9月14日 濱江駕訓班 1.5   開自排上路,行前注意事項沒記熟,要再加強。轉彎好多了,有壓到雙黃線。媽的,上橋要靠左邊,平常走中間車道。路邊停車沒什麼問題,寧願被扣16分也不要壓管
9月15日 濱江駕訓班 1   上坡停車起步,身體中心對準左邊數來第二條黃線,然後後照鏡對到右邊綠色框的時候踩離合器踩煞車,迅速拉起手煞車,鬆開煞車,現在仍是一檔,不能放離合。漸漸放開離合器,去感覺車的抖動,然後左腳固定住,右腳踩油門至2000轉左右,固定住。按按鈕,放下手煞車,左腳分段放開,車子漸漸上爬,至最高點放油門跟離合器(要慢慢放)。下坡右腳放煞車上,離合鬆開,完成。
9月18日 濱江駕訓班 1   都滿順的。除了最後S型不小心開到安全島,倒車入庫壓到線,路邊停車也壓到線之外。笑
9月19日 濱江駕訓班 1   開自排上路,第8次。臨時路邊停車沒停好,被教練嘴了幾下。開那麼邊邊都不怕撞到喔,轉彎發現方向盤自己會轉正,所以也不用刻意去轉回來。真的是用感覺輕鬆開車就好。然後方向燈先打,再看有無來車,快速踩油門前進。不要看後面結果一直不打方向燈。
9月20日 濱江駕訓班 1   開自排上路,第10次。臨時路邊停車沒停好,有點難停耶。
幹,那以後停一格該怎麼辦。不過一般檢查沒什麼問題了。
在s型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壓到?奇怪?其它的都滿習慣了,倒車入庫可以再早一點
9月21日 濱江駕訓班 1   奇怪,怎麼會壓S型倒車呢…?
速度太快的樣子,右彎要看右後照鏡,眼睛不要跑掉,不然
會壓到線,後面2次修正過後好多了。
9月22日 濱江駕訓班 1.5   開自排上路,第12次。其實是不太緊張,只是教練說他帶我開很多次了,應該要很熟才對,我也覺得教練人滿好的,帶我繞這麼多次。考場也熟悉規則了。剩第2道的s型倒車我還是會壓到線,笑。慘慘,都開那麼多次了,其它的倒是沒什麼問題,都滿熟了,不要太緊張應該都沒什麼事。
9月25日 濱江駕訓班 1   1.最後一次開車在考場繞了。除了倒車入庫出來後太早彎壓到線之外。其它都是順順的過了。啊,上坡起步剛開停錯位置,然後會一直下滑,媽的,還好我手煞車有拉好。之後再試幾次好多了。
2.枉費念這麼久,考了97.5分。居然沒滿分,錯的還是寬度限制,看到牌子有寫限2m寬,就按2了。媽的
9月26日 濱江駕訓班 --   場內路考:全場第一個上的,考手排車,22號車。順順的做完三個後,直線因為都沒踩油門,就被考官念說油門都不踩喔,你這樣怎麼開路考。然後我就不理他繼續不踩油門繼續用一檔慢慢凸著。最後就被扣了好幾個2分(怒),84分。
場外路考:前面都滿順的,就照之前教練教的跑。迴轉後路邊臨停,沒注意到白線實線不能切換車道,還好最後回神沒壓到,不然就拜了。其實我覺得監考官人都滿好的,上車前會跟你說一定要2段式開門,不然就下次請早了,實際路考比場內開還簡單。88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店小二-小張 的頭像
    店小二-小張

    雜記X跑步X讀書

    店小二-小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