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苦苓的這本書會讓人想放下心中煩惱

逕自沉濅在外島的風景裡

馬祖列島,五鄉四島,西莒東莒更是離島中的離島

曾經的風華一時也成舊時堂謝王前燕,僅使供人從斷垣殘壁中去憑弔過往

書中說的很好,離島只有老婦和幼孺,淒淒慘慘,晚上唯一的燈光就是大家聚在一起來喝幾杯小酒

很喜歡書中那一頁從門前看見一艘停在沙灘上的漁船,彷彿時間完全靜止般,十分有意境。

 

或許是曾在馬祖的東引當過兵的緣故,

對離島滿有興趣的,何致和的"外島書",也令我十分感興趣。

東引島比起東西莒實為熱鬧許多,於此,我想到一封我退伍時在網咖打下的信:

 

當初會選擇到東引是因為---同學在東引當兵

聽到東引有站台就不遲疑,立馬舉手自願。

營站的笨狗是60分隊的啦。

※ ※ ※

想想時間也過得很快,9個月倏地便過去了

東引是座漂亮的小島,但剛踏上這塊土地時,

看到「中柱港」三個大字,心中只有「阿~~槓咧,這什麼鬼地方」。

* * *

我住在開門便可以看到一大片無敵海景的房舍,這是一件幸福的事,

每天早晨的陽光四溢,讓海面變得波光粼粼,讓我每天早晨心情都很好

學弟說,那條金光閃閃的道路是通往台灣的航路。恩,十分有道理

不管昨日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,看到如此壯闊的大海也都讓

所有的煩惱一筆勾銷。

※ ※ ※

島上的觀光景點很多,運動時間跑到東湧燈塔是一件很浪漫的事,

很高興有學弟能夠陪我跑到那個地方,如此壯觀的景色,我想一輩子都不會忘

還有像太白天聲、烈女義坑、安東坑道、國之北疆、超級大鱷魚等景色。

也到酒廠試喝了東湧陳高,島休下山逛逛全台最北的7-11,到忠誠門附近看

建築、街道,拜一下媽祖,白馬尊王。還有「依網」的三人包廂、多人包廂,

也是令人陶醉的地方,有多少次,大家一起狂歡。

晚上島休回來沒有路燈,只有漫天星辰和月光陪你,如此美景!

※ ※ ※

退伍前有機會到「海上看東引」的行程上,這航程非常值得一去,很高興

能夠和學弟們一起上船,聽著解說員介紹東引的點點滴滴,老故事,老景點,

這些佇立在島上千萬年的石頭,因人們的想像力賦予其生命,而有了新的意義。

繞著東引西引一圈,讓我的心靈感到平靜,像是完成某種神聖的巡禮般。

笑著看這些景色,感謝上天,能讓我有機會來到這地方。

※ ※ ※

許多事,在這裡發生。

當兵很有趣,只是這些事,比較適合放在心裡頭,

喝上一杯東湧陳高來回憶

和著一抹淺淺的笑意

淡淡的酒意,微醺的記憶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笑,轉眼間退伍後也工作一年了

也是該喝杯東引陳高回味往事的時候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店小二-小張 的頭像
    店小二-小張

    雜記X跑步X讀書

    店小二-小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